搜索:
执法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执法动态
【执法动态】非法营运车主暴力抗法,交通运输+公安联合出击!
2023-02-23 9:09:59 浏览次数:1605


2月7日上午9时,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七大队巡查至中山南路时,发现一辆号牌为桂CAG9**的小型轿车疑似非法营运车辆。执法人员紧盯该目标车辆,待该车驶入火车北站站前路下客时,执法人员上前出示执法证件,并要求当事驾驶员现场接受检查。此时,当事驾驶员情绪激动,拒不配合执法,赖在车上不肯下车。为了不影响周边群众的生命安全,执法人员在好言相劝无果后,及时与公安机关进行联系,警察到达后及时控制住现场,并责令当事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经初步调查该车涉嫌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执法人员在调查取证后按照执法程序办理了相关手续,并对该车采取了行政强制,目前该案正在办理中。

暴力抗法是对法律尊严的蔑视和公然挑衅,不仅会受到法律的严惩,还将受到社会的谴责。此次非法营运车辆暴力抗法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非法营运车辆大多车况差,达不到安全标准和技术标准,发生交通事故概率极大,对乘客自身的安全和社会治安造成了潜在的威胁。同时,非法营运严重违反了国家的法律法规,干扰和破坏了运输市场秩序,侵害了合法经营者的权益。在这里,我们呼吁,安全出行,拒绝非法营运。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447000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