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执法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执法动态
【运政动态】私家车“客串”教练车?查!
2021-07-22 15:41:51 浏览次数:2686

7月21日上午7点,支队收到群众举报,反映七星区安通驾校内有蓝牌私家车非法进行练车。支队迅速派出执法组对该驾校开展突击检查,当执法人员到达该驾校训练场地时,个别教练员立即将学员赶下车并拔掉车钥匙四处逃窜,妄图逃避查处。随即执法人员对多辆还在进行驾驶训练的蓝牌车辆调查取证,并对车上的学员逐一询问调查。经调查取证,执法人员依法对5台蓝牌私家车进行证据登记保存,并对车辆依法实施暂扣。7月份以来,支队已通过开展驾培专项整治行动查获各类驾培违法行为20起。



私家车充当教练车不仅严重扰乱正常的驾培市场经营秩序,也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一旦学员练车过程中发生事故或纠纷,合法权益将难以得到保障。支队在此提醒,广大学员对教练员提出使用非教练车或在非教学道路上练车的行为应当自觉抵制,并及时向相关部门举报。同时也提醒广大驾培从业人员务必做到合法合规经营,切勿以身试法。




△ 执法人员对违法违规车辆及当事驾驶员证件进行拍照取证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443735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