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执法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执法动态
【执法动态】市区交通运输执法工作动态
2022-12-14 16:46:56 浏览次数:1576

【全天候“亮眼睛”守护交通运输市场健康发展】

为更好引导交通运输业户依法经营、诚实信用、公平竞争、自觉遵守交通运输法律法规,支队重点研判市内三个汽车站周边运输市场现状,针对性地启动了电子辅助执法建设。经过与所属管辖执法大队、技术支持公司等相关部门共同现场选点,确定本轮在三个汽车站周边增设四个点位的电子监控摄像头,用于辅助监管交通运输市场。该批监控摄像头于2022年11月1日正式启用,为各所属监管大队提供了科技执法手段,为合理调配执法力量、统筹出勤时段提供了精细化管理支持,实现了24小时全天候守护我们的城市,保障了交通运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同时也有效助力了文明城市建设。

 

【侥幸心理一时起  错时执法护秩序

“这么早,执法人员还没有上班的,停在外面路上捡几个客嘛。”几位客车驾驶员抱着侥幸心理,在火车北站附近停靠上客时,被支队执法人员逮个正着,并依法对车辆进行查处。在完成现场取证工作后,执法人员耐心向车上乘客宣讲站外上车存在的风险隐患,并热心引导其在客运站内安全乘车。

据了解,由于交通运输部门对站外揽客行为常态化严厉打击,近段时间站外揽客现象有所减少。但是依然有一些客车驾驶员贪图利益铤而走险,抱着侥幸心理在执法非工作时间段从事违法行为。殊不知执法人员实施弹性工作机制,在辖区内采取联合执法、不定期巡查、错时执法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加大八小时工作时间外特殊时段的执法力度,有效维护了辖区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交通执法、交警部门联动 对两江机场精细化管控】

执法部门间相互协作,能更有效地对道路运输违法行为进行打击,维护交通运输市场秩序。近日,支队从两江机场巡警大队接收1台涉嫌从事非法营运的车辆,该车辆从龙胜县搭载2名乘客到两江机场,在T2航站楼下客时被执勤交警查获,现场检查时,当事驾驶员无法提供该车运营手续,该案件正在处理中。

下一步,支队将进一步完善非法营运整治联合长效机制,大力实施协同监管,确保职能部门间联系畅通、联动高效、信息互通,形成全方位执法合力,积极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385828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