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执法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执法动态
【县区动态】全州执法大队开展国庆节前交通运输执法安全大检查活动
2022-10-08 9:56:11 浏览次数:1883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交通运输执法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平安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运输环境,全州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自9月25日至29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交通运输执法安全大检查活动。

 

一是加强客运市场整治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重点加强对班线客车、公交车、出租车等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格检查车辆检测报班情况,车辆灭火器、安全锤等设施配备情况,及驾驶员的从业资质情况。督促驾驶员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安全驾驶、文明行车,确保游客和群众出行安全。同时加强对全州汽车总站、火车南站、城南客运站等周边的巡查力度,依法严厉打击非法营运,非法网约车从事客运经营活动,切实保护合法道路运输经营者的权益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

 

二是加大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非法改装治理力度。主要依托全州县新塘坪治超执法站、永岁镇非现场执法点,在国道322线、国道241线、高速公路出入口等地开展常态化治超工作。采取定点检查、路面巡查、错时错峰等执法方式,加强对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严查货运车辆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走访约谈源头企业、运输企业,宣传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加大源头治理。形成科技治超、路面执法、源头监管多方位全面治超高压严管态势,有力的打击和震慑了货运车辆超限超载等违法违规行为,使其做到依法装载、合法运输。有效预防和减少因超载引发的交通事故,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完好和畅通。

 

三是加强公路巡查力度,确保运输安全畅通。重点抓好对通往全州红色旅游景点、天湖景区、大碧头国际旅游度假区、大西江炎井温泉景区、安和龙井景区等景区公路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和隐患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置,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整治,坚决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广大群众和游客平安出行提供坚实的保障。

本次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75人次,执法车辆20辆次,检查客运车辆150余台次,查处非法营运车辆1台,违法超限超载车辆4台,责令清理公路堆积物3处,占道经营1起,打场晒粮2起,清理临时广告牌3处,制止擅自埋设电杆1起。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193358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