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执法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执法动态
【桂林晚报】桂林交通工程质量监督领域“最重罚单”执行完毕 一施工企业被罚款696532元
2022-07-21 9:28:04 浏览次数:2144

本报讯(记者林扬 通讯员秦斌 侯旻)记者从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悉,近日,随着一家因未按照施工技术标准施工的施工企业将696532元罚款缴纳至桂林市财政局专户,桂林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领域史上“最重罚单”执行完毕。
  据了解,此前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检查时发现一家施工企业在公路隧道施工中,不具备监控量测的资质,现场无监控量测设计文件、监控量测实施大纲、监控量测原始记录、监控量测仪器设备的检定和校准材料、监控量测过程中的相关影像资料、监控量测成果报告等与监控量测有关的内容。经调查,该企业实施了未按照施工技术标准施工的违法行为。桂林市交通运输局依据《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六十四条的规定,决定给予罚款696532元的行政处罚。这也是桂林交通工程质量监督领域史上“最重罚单”。
  执法人员介绍,2022年1月至6月,执法支队共查处质量监督领域执法案件53起,其中重大案件2起。桂林市交通工程质量监督领域“最重罚单”执行完毕,将对全市交通工程建设领域各参建单位形成有力震慑,为以后的质量监督管理工作提供了经验和借鉴。下一步,支队将继续提升交通执法队伍的综合能力,梳理国内其他省区市相关的案例和常见易发的违法行为,组织学习好相关法律法规,为交通工程质量监督领域执法高效化、规范化打好基础。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404749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