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执法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执法动态
【运政动态】旅游回暖 支队持续开展专项整治 为客运市场复苏护航
2022-07-13 16:02:32 浏览次数:1791

随着跨省旅游的恢复,桂林旅游市场逐步升温。为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确保复工复产下客运市场的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近期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持续开展道路运输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黑车”非法营运、客运车辆违规经营等各类扰乱运输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

 

一是优化执法力量配置,采取流动巡查、路面布控等多种方式对辖区内违规经营车辆进行精准打击、逐一查处。二是加大巡查整治力度,突出重点区域及重点时段监管工作,在火车站、汽车站、旅游购物场所及重点路段对出租车(网约车)、班线客车、旅游包车进行监管,特别是加强非法营运车辆的查处。三是对12345、12328转办投诉,执法人员采取“第一时间收到、第一时间通知、第一时间处理、第一时间回复”的工作机制,确保每一起投诉都在规定时限内处理,满意率达100%。

6月份,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090人次,执法车辆506台次,检查营运车辆2216台次,查获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107起,其中非法营运21起、旅游包车违法违规行为78起、其他运输违法行为8起,处理群众投诉21起。

 

正逢旅游旺季,执法人员呼吁广大市民: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存在极大安全隐患,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消杀等防疫措施无法保障,司乘人员健康状况不可控,存在较大的病毒交叉感染风险,为了自身健康和安全,外出乘车一定要选择正规合法的客运车辆。同时,支队将继续对客运市场非法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维护客运经营者和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道路运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194832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