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执法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执法动态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温暖高考路 桂林市交通运输局“爱心护考” 助力考生平安出行
2022-06-08 11:17:18 浏览次数:1526


为保障桂林市区内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防止发生长时间、长距离、大面积交通拥堵,进一步为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2022年6月7日,桂林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迅速行动,全力配合相关部门调度运力,抽调交通运输执法精干力量,为市内高考学生安全有序赴考提供强有力的运输服务保障。

 

一是多部门联合开展公益活动有速度。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公安交警、疾控中心、教育局等部门开展“温暖高考路,为爱再出发”主题公益护考活动启动仪式,抓实抓细考前接送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我市高考考生接送工作安全、准确、按时、有序,并呼吁广大市民朋友在高考期间,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工具,以减缓道路交通压力,并督促参加公益活动驾驶人文明驾驶,遵守交通规则,确保市内交通运输环境安全有序。


二是做好运力调配服务工作有温度。市交通运输局联系桂林市公交集团和出租车企业开展“爱心护考”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交通为民、交通惠民的初心和担当,共调动717辆市区内公交车、462辆出租汽车和网约车张贴“爱心护考”字样车贴,并系上绿丝带,考生可凭准考证享受市内免费乘坐公交车服务。同时,出租车和网约车可通过电话预约,提供“一对一”上门免费接送服务,高考首日,共接送高考学生6000余人。

 

三是做好交通运输执法保障工作有力度。市交通运输局组织交通运输执法人员严格落实高考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全力配合市公安交警,对考点周边区域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进行全面监管,加强交通疏导,维持考点交通运输环境,确保高考期间交通运输环境安全有序。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385299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