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执法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执法动态
【县区动态】全州执法大队开展夜间治超突击行动 重拳整治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
2022-05-25 15:52:59 浏览次数:1063


近日,全州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结合执法人员日常调查和群众举报线索,发现不少车主为谋取利益最大化,抱着侥幸心理与执法人员打时间差从事违法超限超载运输活动。

为进一步加大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治理力度,坚决遏制超限超载车辆反弹,该大队以“路政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及时采取应对措施,经过分析研判、周密部署,于5月17日晚间在国道322线咸水至新塘坪路段开展治超突击行动。

行动当晚,采取临时通知、临时组织执法人员和执法车辆,在规定时间、规定地点快速集合,统一行动。执法人员分为4个行动小组,一组采取便车侦查,其他三个组采取定点设卡、蹲点守候,“跟踪拦截”和“杀回马枪”等执法方式,成功将路面运输中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及时查获。有力地打击和震慑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昼伏夜出、雨天出行、打时间差、躲猫猫藏”逃避检查的违法行为和嚣张气焰。同时,执法人员加强对驾驶员的交通运输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以案说法,引导驾驶员增强安全意识、法治意识、责任意识,自觉做到依法装载、合法运输,有效防范和减少因超限超载引发的交通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和广大经营者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运输环境。

执法人员发扬不怕吃苦、不怕劳累的革命精神,持续工作到深夜。本次突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4人,执法车辆4辆,现场扣押违法超限超载车辆3台,行动取得良好的效果,为下一步精准打击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398232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