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执法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执法动态
【县区动态】龙胜多部门联合 走访货运企业 落实源头管控责任
2022-05-25 15:40:24 浏览次数:1172

根据龙胜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石材行业精诚共治工作调研的通知》的相关工作安排,5月16日至19日,龙胜各族自治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县市场监管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等十余个相关部门,组成专项工作小组,对辖区内的石材行业开展为期3天的走访调查。


经调查发现,辖区内的多数企业存在不同程度的超限超载违法违规行为:部分企业为追求利益最大化,深知超限超载的危害还铤而走险;一些不法分子存在侥幸心理,与执法人员打“时间差”躲避检查;部分企业在矿山到厂房之间使用非法改装车辆运输原材料,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大部分企业未安装称重设备,无法精准确定出厂车辆是否超限超载运输。


交通执法人员联合落实“一超四罚”的责任部门,现场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并要求,一是辖区内货运源头企业必须配备称重设备,对出厂的运货车辆进行称重,超限超载车辆不允许出厂;二是企业必须合法合理装载,不得为无合法手续及非法改装车辆进行装货。


下一步,该县大队将不定期对辖区内的厂矿企业进行走访,加大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从源头治理超限超载行为。同时,对首次违法或轻微违法的企业进行警告教育,并责令其立即改正,对严重超限超载、非法改装不予改正的企业,严格实施“一超四罚”从严从重对企业进行处罚,做到执法有力度、有温度。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439413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