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执法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执法动态
【运政动态】支队开展工程质量安全专项督导
2021-11-19 10:35:30 浏览次数:1829

 当前正处于工程施工“黄金期”,我市各建设项目正加速推进,为确保由桂林市交通运输局监督的各在建项目的质量及安全,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由支队领导率队组成督导组,于10月25日至11月12日对各相关项目进行了质量安全专项督导。

本次督导行动对龙胜县生态旅游扶贫大环线瓢里至平等(野牛坳)公路改建工程、灵川至八里街1号工业园(西站)公路工程、G321至金牛工业园区道路工程、阳朔县福利镇福利漓江大桥工程等26个建设项目的施工、监理单位质量保证体系运行、施工组织设计及专项施工方案、工地试验室组建和运行、原材料及产品抽检、施工安全风险评估、安全管理情况以及施工、监理招投标、质量监督手续、施工许可办理、项目交(竣)工验收等进行了专项督导检查。


△ 施工现场检查

本次行动共完成日常质量监督检查情况登记表18份共37条,其中基建程序方面问题9条、质量方面的意见20条、安全生产方面的意见8条。在督导检查中,针对每个县(市、区)存在的问题,均召开了质量监督现场会,反馈交流督导情况,对以上37条涉及项目未及时办理质量监督手续、完工后未及时申请进行质量鉴定、项目监理人员无公路工程监理资质以及施工现场存在的质量安全隐患等存在的问题均提出了整改意见和整改时限要求,确保建设质量及安全,并要求各从业单位要以此次检查为契机,立行立改,全面严肃排查自身质量安全管理漏洞和风险隐患,补齐短板,防微杜渐,确保建设工程平稳、有序、顺利开展。


△ 内业资料检查

通过本次专项督导,及时发现和消除我市在建工程项目存在的质量安全隐患,强化了各参建单位质量安全意识,确保严格落实质量和安全主体责任,坚守质量安全红线,保障我市公路水运项目建设质量及安全。


△ 质量监督现场反馈会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442013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