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执法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执法动态
【专项整治】领导干部带头强内功提素质 以“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
2021-07-28 8:55:44 浏览次数:1928

为进一步提高执法队伍综合执法水平,促进执法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认真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要求,结合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于7月23日组织开展全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业务培训活动。培训由律师事务所法律专家和支队业务骨干分别授课,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覃自仁、支队全体执法人员、各县(市、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机构的领导和业务骨干共计138人参加培训。





培训前,覃自仁副局长作动员讲话,强调执法队伍要结合“讲政治、优作风、强服务”专题教育活动,打破执法工作中固有的“经验”思维,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综合执法业务水平,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将所听、所学充分运用到具体的执法实践当中,为维护公平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夯实基础。




培训中,广西桂山律师事务所高强律师从“修改必要性、修改主要内容、修改条文解读、执法风险及规避”四个方面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和《民法典》进行授课讲解,对比解析了修订前后的条文在日常执法工作中如何实施应用。支队执法业务骨干曹辉启同志、杨保利同志分别对《广西壮族自治区农村公路条例》、公路路政执法和道路运政执法的相关业务知识作了详细讲解,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掌握治超工作重点、非法营运认定等路政和运政法规知识,及应用法律法规的能力和水平。





当前正扎实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在此次培训中,领导干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全程参加培训,带头学法,强内功提素质,通过“头雁效应”激发“群雁活力”,把执法人员学法用法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形成全体执法人员主动学新法、懂新法、用新法的良好氛围,推动执法队伍综合素质迈上新台阶,促使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既有力度也有温度,更有效果。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429555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