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执法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执法动态
【县区动态】资源县交通运输局多举措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2021-07-28 8:44:46 浏览次数:1894

为进一步加强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维护公路路产路权,资源县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加大公路巡查力度,及时发现并查处各类违法占用公路用地和损坏路产、侵犯路权的行为,切实保护公路安全畅通。

一是强化公路巡查,保障公路安全畅通。结合辖区公路实际情况,合理制定巡路计划和勤务安排,重点对辖区易发生各类违法行为路段进行重点管控,及时发现和查处乱堆乱放、挖掘占用公路等违法行为,确保公路安全畅通。7月6日,执法人员  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在C069线中峰下庵里路段南方电网农网改造工程项目中违法占用公路路肩及水沟,执法人员立即制止违法行为、责令南方电网施工方消除违法行为,自行整改恢复原状,将违法埋没的电杆挪至公路用地区域外适宜地段,并要求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流程办理涉路施工许可手续。


二是加强部门联勤联动,维护公路路产路权。加强与广西壮族自治区资源公路养护中心沟通协调,开展路政与养护的日常联勤联动巡查工作,对侵犯路产路权行为形成治理合力,切实维护公路路产路权。7月14日,资源县交通运输局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人员与资源公路养护中心养护人员在开展联勤联动巡查工作时,共同对S301线河口路段在公路用地范围内擅自埋设的电缆线进行了清除,及时消除了违法占用、埋设电缆的行为,切实维护公路路产路权。


三是加强法制宣传力度,倡导爱路护路理念。通过在管辖公路沿线悬挂宣传标语、送法进村进企业宣讲《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现场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提高对保护公路、爱护公路意识,广泛营造全社会关注和参与路产路权保护良好氛围。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193292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