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执法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执法动态
【专项整治】支队参加违法违规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约谈会议
2021-07-21 17:22:38 浏览次数:1990


△ 执法人员现场对存疑车辆的GPS进行核查


为进一步夯实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守法经营、规范经营,保障群众平安出行,7月20日上午,按照桂林市交通运输局相关文件要求,桂林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违法违规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约谈会,桂林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桂林市里昂客运有限公司、桂林市丰华运输有限公司、桂林市金品旅游运输有限公司、桂林市广桂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运输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科相关负责人首先分析了当前客运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并通报了今年4月至6月份涉及的桂林市七星辖区范围内4家运输企业共计5台车辆存在的长期异地经营、车辆不按线路行驶、“营转非”客车违规经营、夜间不按规定停车休息等违法违规问题,明确指出了运输公司在管理上不到位的问题,要求运输公司限期整改,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运输车辆管理,规范运营秩序,提高服务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求运输企业负责人迅速面对面地向每一位驾驶人传达约谈会精神,强化所属车辆管理,规范经营行为,确保乘客生命财产安全。二是加强对客运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通过组织培训教育、APP推送信息等方式,加强对安全生产、客运法规等知识的宣传教育,做到警钟常鸣,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法治意识。三是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守安全底线,加强内部管理,依法履行道路运输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与责任,确保桂林市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稳定、有序。

4家因存在不同程度、不同类型安全风险的运输企业负责人在会上依次作表态发言,就本企业出现的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分析原因,提出整改对策,并就下一步整改措施作了具体承诺。与会各运输企业负责人也纷纷表明决心,一致表示,进一步做好企业管理,组织开展全员培训,全力推动交通运输安全责任落实。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404155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