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执法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执法动态
【执法动态】深入运输企业开展检查 严防超限运输违法行为
2021-04-21 16:12:54 浏览次数:2637



为全面掌握市区范围内货物运输源头企业生产运输情况,切实加强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319日,支队联合桂林绕城高速公路路政大队、灵川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成检查组,对我市绕城高速公路范围内的重点运输企业超限运输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到招商公路桂林公司开展工作交流,探讨加强沟通、协作的工作范围和方式,了解近年来我市绕城高速超限运输重点企业情况,并将部分运输企业列为重点检查对象。

随后,检查组深入重点运输企业开展超限运输情况专项检查,对企业生产经营相关证照、落实超限超载治理相关制度、车辆管理情况、驾驶人员档案、安全宣传教育、车辆动态监控及企业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责令整改。同时,要求企业对照清单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尚未接受处理的违法行为及时处理,杜绝货运源头企业出具虚假装载证明及指示、强令货运车辆驾驶员超限超载运输的现象;要对驾乘人员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督促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坚决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争做道路交通安全倡导者、践行者。

通过开展检查,不仅提高了货运企业对超限超载运输危害性的认识,也增强了货运源头企业和驾驶员的安全意识。下一步,支队将联合相关执法部门,继续强化源头管理,加大查处力度,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有效遏制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行为,确保交通运输安全。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193293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