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执法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执法动态
【执法动态】春节执法“不打烊” 坚守一线保秩序
2021-02-19 17:07:21 浏览次数:2766


(图为:驻点火车南站出租通道的执法人员对出租车进行检查登记)


(图为:执法人员对班线车辆进行检查

春节期间,支队认真落实上级春运部署,统筹安排运输市场整治、安全隐患排查、农村公路巡查、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市区良好的道路旅客运输环境。

一是加强重点区域巡查。针对节日前半程和后半程客流量集中区域有所不同的特点,重点对汽车南站、汽车北站、琴潭客运站、火车南站、火车北站及市内各大景区(点)、步行商圈等重点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加强整治网约“黑车”非法营运、巡游出租车议价、班线车站外揽客等违法经营行为。二是加强路面巡查。为确保节日期间农村公路通行安全,支队安排执法组对市区管辖的农村公路开展巡查,及时制止乱堆乱放等影响农村公路安全的涉路违法行为,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苗头做到早发现、早应对、早处置,营造良好路域环境,切实提高春节期间农村公路通行能力。三是加强通道驻守。保证执法力量投入,每天对火车南站和火车北站出租车通道进行驻点执法,加强出租汽车经营行为监管,维护通道乘车秩序。四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在维护运输市场秩序的同时,执法人员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乘客进站乘车并做好自身防护,要求司乘人员做好车辆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到位。

春节期间,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31人次,检查车辆358辆次,开展疫情防控宣传300多人次,市区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整体规范有序,较好的完成了黄金周期间运输市场监管工作。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442468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