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执法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执法动态
【执法动态】联合召开汽车客运南站2021年春运动员暨疫情防控会议
2021-02-09 10:06:26 浏览次数:3438


127日下午,支队与象山区政府、象山区交警大队、雁山区交警大队、二塘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在桂林汽车客运南站召开2021年春运动员暨疫情防控会议。

会议对春运期间的道路旅客运输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车站和各运输企业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 安全至上”的理念,抓好司乘人员体温检测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稳定。

针对目前汽车南站周边客运市场存在班线车站外揽客、非法营运、出租车议价、违规拼客的现象,以及部分运输企业监管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个别车主(驾驶员)不配合检查、不按规定报班和安全例检等问题,会议强调,为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支队下一步将按照春运工作部署,一是密切与公安、交警部门的合作,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和联合执法,发挥齐抓共管的作用;二是开展强监管严执法行动,依法对站外揽客、旅游车超范围经营、出租车议价、非法营运等行为进行重点查处,凡在春运和疫情防控期间违规经营被查的,一律按照法规予以上限处罚;三是对违法违规行为较突出、营运车辆存在安全隐患的重点运输企业,配合市局开展安全生产督查和约谈;四是要求各运输企业要压实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教育,严格按照规定落实营运车辆检验报班、安全例检、车辆出站安全告知等制度,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运安全防范等措施,自觉维护良好的运输市场秩序。

桂林汽车客运总站、桂林市鑫宇客货运有限公司、桂林市金盛客运有限责任公司、荔浦集联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等9家客运企业相关负责人和业主代表参加了会议。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385547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