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法治文摘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 法治文摘
【扫黑除恶】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督导桂林市工作汇报会召开
2019-04-22 9:57:27 浏览次数:9186

419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督导桂林市工作汇报会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下沉督导四组组长陈子舟出席会议并讲话,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秦春成汇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会上,督导组一行观看了桂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汇报片。随后,秦春成在汇报时表示,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主动出击。截止3月底,全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4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3个,涉恶团伙165个,刑拘涉黑犯罪嫌疑人91人,涉恶犯罪嫌疑人1636;同时,我市还通过狠抓综合治理,凝聚专项斗争强大合力;狠抓深挖彻查,坚决打掉黑恶势力幕后“保护伞”;狠抓组织建设,全面夯实基层治理基础;狠抓组织领导,统筹推进专项斗争有序开展。铲除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查处了一批黑恶势力“保护伞”,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稳定。 

陈子舟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桂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六个围绕”方面全面发力,专项斗争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陈子舟要求,桂林市委、市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斗争精神、保持高压态势,乘势而为,乘胜追击,不间断地推进对黑恶势力“大扫除”。要突出重点领域,提高线索发现能力,加大“打财断血”力度;要持续深挖黑恶问题背后“保护伞”,对保护黑恶势力的“官伞”、“警伞”、不作为不担当的“庸伞”一起打,确保“扫黑”与反腐“拍蝇”同步进行;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政治优势,党组织要切实把专项斗争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坚决防范打击黑恶势力、宗族恶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干扰渗透,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子舟强调,要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的重要意义,认真抓好督导问题整改。要组织精干力量对中央督导组交办和群众举报的线索集中攻坚;要统一安排有关领导与基层有关组织负责人开展普遍谈话;要进一步发动群众提供线索,抓住正在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依法快侦快诉快判,有力震慑犯罪;要敢于动真碰硬,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和“保护伞”;要加强各级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建设和各项保障,确保专项斗争持续有效开展。  

秦春成表示,下一步,我市将以更坚决的态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再学习、再对标,切实增强做好扫黑除恶工作的自觉性,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精神落到实处。将进一步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政法机关主要负责人直接责任、各有关部门齐抓共管责任,对照督导组提出的反馈意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明确整改时限,细化工作措施,立行立改、逐一销账,坚决把督导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整治彻底,以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市委副书记白松涛主持会议。督导组全体成员及市领导赵志军、韦凤云、彭东光、陈荣茂、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敏、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林鼎立,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据悉,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已于2019410日进驻广西开展扫黑除恶督导工作。根据安排,督导组进驻时间(2019410日—511)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771-5786260;专门邮政信箱:南宁市A2019-6号邮政信箱。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







(注:本文源自http://news.guilinlife.com/n/2019-04/21/435796.shtml)

【返回上一页】

您是本站第15385992位访问者

版权所有:桂林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联系电话:0773-3843198  微信公众平台:gljtyszhxzzf

ICP备案编号: 桂ICP备15001438号-1

            

桂公网安备 45030402000125号